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52890部队的博客

为了真诚的友谊 为了友谊的真诚 为了真诚的友谊到永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曾经是一名军人,我非常怀念那段燃烧过激情燃烧过梦想的青春岁月,非常留念那片留下过歌声留下过汗水的多情土地,非常想念那些同甘共苦的战友。那所有的一切,早已深深嵌在我生命的记忆里。

吃粗粮陷误区 吃法有讲究  

2011-09-29 14:24:0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粗粮当家,身体健康……如今,粗粮仿佛成了养生的代名词。更有人指出,粗粮就是很好的减肥利器。想减肥,就多吃粗粮。在饮食越来越精细的今天,吃粗粮确实可以弥补饮食过“细”的不足。但是,专家表示,吃粗粮不是越多越好,每天吃多少粗粮因人而异

所谓“粗粮”是指我们平时所说的“杂粮”,是相对于精米、精面等细粮而言的,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、小米、紫米、高粱、燕麦、荞麦、麦麸以及各种豆类,如黄豆、青豆、赤豆、绿豆等。

据了解,粗粮中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,有利于保障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,能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,增加食物在胃里的停留时间,延迟饭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。也就是说,粗粮对降低高血压、糖尿病、肥胖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有一定的作用。医学研究还表明,纤维素有助于抵抗胃癌、肠癌、乳腺癌、溃疡性肠炎等多种疾病。

正因为粗粮有着如此多的好处,所有许多人将一日三餐的主食都安排为粗粮,认为吃粗粮越多越好,但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月欣教授指出,吃粗粮不是越多越好,每天吃多少粗粮应因人而异。吃太多粗粮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、无机盐以及某些微量元素的吸收,尤其是那些需要大量营养的孕妇、乳母、儿童和青少年,如果长期进大量的粗粮可能会营养不良。

一般来说,成年人每天最好吃50g粗粮(相当于四片面包、一个馒头、一碗燕麦粥或半碗米饭);老年人容易便秘,患心脑血管病、糖尿病等危险性增加,每日可吃100g粗粮,但消瘦、营养不良、消化不良的老人则要少吃一些;2岁以下的婴幼儿应尽量避免摄入含有过多膳食纤维的粗粮;肥胖及高血压、高血糖、高脂血症患者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粗粮。

此外,吃粗粮还有一定的讲究。专家建议:吃粗粮时要多喝水,因为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,而膳食纤维只有在人体水分充足的情况下才可以保障肠道正常工作。另外,吃粗粮要循序渐进,经常吃肉的人如果突然增加粗粮的进食量,会引起肠道不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2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