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52890部队的博客

为了真诚的友谊 为了友谊的真诚 为了真诚的友谊到永远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我曾经是一名军人,我非常怀念那段燃烧过激情燃烧过梦想的青春岁月,非常留念那片留下过歌声留下过汗水的多情土地,非常想念那些同甘共苦的战友。那所有的一切,早已深深嵌在我生命的记忆里。

青春,在军营里闪光  

2008-10-05 17:00:5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青春,人生中最美好的黄金岁月,充满着激情,充满了诗情画意。

已过知天命之年的我,扪心自问:我们的青春在哪里?

上世纪中期的1976年,正是青春洋溢的我,告别父母,离开家乡,走入绿色军营,开始了我的人生之旅、青春之旅。

操场上,有我们“齐步走,一二一”的青春豪迈;练兵场上,有我们摸爬滚打的飒爽英姿。塞北大地上有我们冒着弥漫的硝烟和枪林弹雨参加“802”实战演习。大洋河畔流下我们野营拉练的青春歌声……

忘不了,我的老连长、指导员对我的严格要求和教诲,使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十几年的从军路……

忘不了,走向演兵场的战友们,十分珍惜训练场上的分分秒秒,习武肯下大力气,训练舍得下苦功夫,常常是军衣浸出白色的汗渍,汗水湿透绿色的衣被。

忘不了,在我们的青春岁月扬花、灌浆的时节,是部队的教育和训练给我们注入了铁质和钙质,教会我们勇敢、坚强,给了我们智慧、力量。军队的温暖阳光、雨露滋润,风吹雨打,使我们百炼成钢。

忘不了,我们进步了,合格了。立功受奖、军旗前照相,赢得荣誉的那些激动人心的日子。

忘不了,我们将十八、九岁——人生中的青春黄金时段献给了军营。在塞北大地,在驻地柴沟堡,流下我们美好的时光,青春的梦想!

随着时光的流逝,我们的年轮已褪去青春的色彩,可我们忘不了:军号声声犹在耳,铁马冰河入梦来。军队的节奏、军营的生活已溶入我们青春的血液,军旅岁月是那样的刻骨铭心,军旅生涯是如此无怨无悔!

如今,我们离开军营已快30年了。时至今日,为什么我们仍怀念军营?是因为我们在那里流下了太多的心血和汗水!是因为我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部队!军旅生涯有苦有甜,有失有得,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,丢掉了许多不切实际的幻想,勇敢的面对人生,笑傲人生,没有被坎坷不平的生活道路所压倒,反而锻炼得更加坚强。就是转业回到地方,体现在我们身上的很多东西如正直、果敢、坚定等素质也都是部队培养、锻炼出来的。

我们自豪的说:我们的青春,曾经在军营里闪光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99)| 评论(10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